骨骼是什麼意思,骨骼的解釋,骨骼的反義詞近義詞,骨骼的意思,骨骼的英文翻譯

骨骼   [gǔ gé]

[骨骼]基本解釋

1.人或其他脊椎動物的骨架,泛指保護內部器官、支撐軟組織的骨架或多少有些軟骨性的架子
2.非脊椎動物體的類似骨骼的結構(如海綿針骨的網狀組織、軟體動物殼或節肢動物的幾丁質或部分含鈣的外殼)

[骨骼]詳細解釋

  1. 支持人和動物體形,保護內部器官,供肌肉附著和作為肌肉運動槓桿作用的支架。位於體內的稱“內骨骼”,如人和脊椎動物的骨骼。露於體表的稱“外骨骼”,如蝦、蟹、昆蟲的體表的幾丁質硬殼。

    南朝 梁 范縝 《神滅論》:“安有生人之形骸,而有死人之骨骼哉!” 唐 杜甫 《瘦馬行》:“東郊瘦馬使我傷,骨骼硉兀如堵牆。” 金 蕭貢 《君馬白》詩:“瘦馬雖瘦骨骼奇。”

  2. 比喻詩文的主體內容和基本結構。

    宋 蘇籀 《欒城先生遺言》:“ 張十二 之文,波瀾有餘,而出入整理,骨骼不足。”

[骨骼]百科解釋

骨骼 (bone,skeleton):人或動物體內或體表堅硬的組織。分兩種,人和高等動物的骨骼在體內,由許多塊骨頭組成,叫內骨骼;節肢動物、軟體動物體外的硬殼以及某些脊椎動物(如魚、龜等)體表的鱗、甲等叫外骨骼。通常說的骨骼指內骨骼。骨骼是組成脊椎動物內骨骼的堅硬器官,功能是運動、支持和保護身體;製造紅血球和白血球;儲藏礦物質。骨骼由各種不同的形狀組成,有複雜的內在和外在結構,使骨骼在減輕重量的同時能夠保持堅硬。骨骼的成分之一是礦物質化的骨骼組織,其內部是堅硬的蜂巢狀立體結構;其他組織還包括了骨髓、骨膜、神經、血管和軟骨。人體的骨骼起著支撐身體的作用,是人體運動系統的一部分。成人有206塊骨。... 更多→ 骨骼

[骨骼]英文翻譯

skele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