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是什麼意思,骨幹的解釋,骨幹的反義詞近義詞,骨幹的意思,骨幹的英文翻譯

骨幹   [gǔ gàn]

[骨幹]基本解釋

1.某事物的主要部分、主要支柱或最實質性的成分或部分
2.核心,中心,精髓部分

[骨幹]詳細解釋

  1. 亦作“ 骨榦 ”。

    1.指骨骼的主幹。《淮南子·墬形訓》:“其人翕形,短頸,大肩下尻,竅通於陰,骨幹屬焉。” 魯迅 《書信集·致姚克》:“如人之抽去了骨幹,怎么站得住。”

  2. 比喻在總體中起重要作用或基本作用的人或事物。

    毛澤東 《你們是全民族的模範人物》:“你們是全中華民族的模範人物,是推動各方面人民事業勝利前進的骨幹。” 趙樹理 《給女兒的信》:“幹部者,民眾之骨幹也。”

  3. 指人的骨氣。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品藻》:“ 蔡叔子 云:‘ 韓康伯 雖無骨榦,然亦膚立。’” 朱自清 《哀韋傑三君》:“他年紀雖輕,做人卻有骨幹的。”

  4. 指詩文的主要內容和風格。

    明 陸時雍 《詩鏡總論》:“ 東漢 之末,節氣輩生。 唐 之中葉,詩之骨幹不頓。”

  5. 生理學上指長骨的中央部分,兩端跟骨骺相連,裡面是空腔。

[骨幹]百科解釋

指某事物的主要部分、主要支柱或最實質性的成分或部分。比喻在總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或事物。如骨幹分子、骨幹企業,又如“她是班裡的文藝骨幹”。 更多→ 骨幹

[骨幹]英文翻譯

activitst; backbone; core; hard core; leading spirit in a group; mainstay

[骨幹]近義詞

[骨幹]反義詞

[骨幹]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