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是什麼意思,驛站的解釋,驛站的反義詞近義詞,驛站的意思,驛站的英文翻譯

驛站   [yì zhàn]

[驛站]基本解釋

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驛站]詳細解釋

  1. 古時供傳遞文書、官員來往及運輸等中途暫息、住宿的地方;旅店。

    《水滸傳·楔子》:“ 洪太尉 次日早朝,見了天子,奏説:‘ 天師 乘鶴駕雲,先到京師,臣等驛站而來,纔得到此。’”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一:“故 元太宗 言:‘我即位後,惟四善政:一、平定 金國 ;二、設立驛站;三、無水草處穿井立營;四、各處城池,設官鎮守。’” 朱自清 《<憶>跋》:“曲曲折折的路旁,隱現著幾多的驛站,是行客們休止的地方。”

[驛站]百科解釋

驛站是中國古代供傳遞官府文書和軍事情報的人或來往官員途中食宿、換馬的場所。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組織傳遞信息的國家之一,郵驛歷史雖長達3000多年,但留存的遺址、文物並不多。郵票上的兩處驛站遺址,均屬明代。孟城驛是一處水馬驛站,在江蘇高郵古城南門大街外,“築高台,置郵亭”。雞鳴山驛在河北懷來,是我國僅存的一座較完整的驛城。“驛站”這一場所雖然古已有之,但作為一個辭彙的出現是在蒙古元朝以後,元朝以前只稱“驛”。 更多→ 驛站

[驛站]英文翻譯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