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是什麼意思,食鹽的解釋,食鹽的反義詞近義詞,食鹽的意思,食鹽的英文翻譯

食鹽   [shí yán]

[食鹽]基本解釋

由氯化鈉組成的一種無色或白色的結晶狀化合物NaC1,有鹹味,用於烹調和工業

[食鹽]詳細解釋

  1. 吃鹽。

    《管子·地數》:“凡食鹽之數,一月丈夫五升少半,婦人三升少半,嬰兒二升少半。” 唐 韓愈 《論變鹽法事宜狀》:“百姓貧家食鹽至少,或有淡食動經旬月。”

  2. 無機化合物。成分是氯化鈉。無色或白色結晶體,呈粒狀或塊狀,味鹹,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並可供藥用和工業用。

    宋 沉括 《夢溪筆談·官政》:“京師食鹽,斤不足三十五錢。”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石三·食鹽》:“此五種皆食鹽也,上供國課,下濟民用。海鹽、井鹽、鹻鹽三者出於人,池鹽、崖鹽二者出於天。”

[食鹽]百科解釋

食鹽,又稱餐桌鹽,是對人類生存最重要的物質之一,也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調味料。鹽的主要化學成份氯化鈉(化學式NaCl)在食鹽中含量為99%(屬於混合物),部分地區所出品的食鹽加入氯化鉀以降低氯化鈉的含量以降低高血壓發生率。同時世界大部分地區的食鹽都通過添加碘來預防碘缺乏病,添加了碘的食鹽叫做碘鹽。 更多→ 食鹽

[食鹽]英文翻譯

s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