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是什麼意思,食品的解釋,食品的反義詞近義詞,食品的意思,食品的英文翻譯

食品   [shí pǐn]

[食品]基本解釋

可以供人食用的東西

[食品]詳細解釋

  1. 指葷食。

    宋 洪巽 《暘谷漫錄》:“廚娘請食品、菜品資次, 守 書以示之,食品第一為羊頭僉,菜品第一為蔥虀。” 宋 陶穀 《清異錄·虛飣玲瓏石鎮羊》:“ 游士藻 為 晉王 記室,予過其居,知昨夜命客。問食品,曰:‘第一虛裝玲瓏石鎮羊。’”

  2. 泛指供食用的物品。

    高曉聲 《陳奐生轉業》三:“﹝ 陳奐生 ﹞索性不再回去,去那百貨公司、食品公司細細看了一遍。”《新民晚報》1992.3.8:“ 夫子廟 與 上海 豫園 一樣、各類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吸引著遊客品嘗。”

[食品]百科解釋

食品,指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中藥材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治療為目的的物品。(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品”的含義)1994年《食品工業基本術語》對食品的定義為:可供人類食用或飲用的物質,包括加工食品,半成品和未加工食品,不包括菸草或只作藥品用的物質。從食品衛生立法和管理的角度,廣義的食品概念還涉及到:所生產食品的原料,食品原料種植,養殖過程接觸的物質和環境,食品的添加物質,所有直接或間接接觸食品的包裝材料,設施以及影響食品原有品質的環境。 更多→ 食品

[食品]英文翻譯

food

[食品]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