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是什麼意思,風格的解釋,風格的反義詞近義詞,風格的意思,風格的英文翻譯

風格   [fēng gé]

[風格]基本解釋

1.氣度;作風
2.某一時期流行的一種藝術形式

[風格]詳細解釋

  1. 風度;品格。

    晉 袁宏 《後漢紀·桓帝紀上》:“ 膺 風格秀整,高自標特,欲以天下風教是非為己任。”《北史·張亮傳》:“然少風格,好財利,久在左右,不能廉潔。” 五代 齊己 《還黃平素秀才卷》詩:“如君好風格,自可繼前賢。” 清 錢謙益 《太僕寺少卿杜士全授中憲大夫贊治尹妻施氏加封恭人制》:“婦人之相助其夫也,同於賓友;人主之省視其臣也,近於戶庭。風格有不美,而天下有不治矣乎?” 徐遲 《井岡山記》:“但他講了一個偉大的心靈,偉大的人格,極為平凡的事跡,崇高的風格。”

  2. 氣度;氣魄。《晉書·和嶠傳》:“ 嶠 少有風格,慕舅 夏侯玄 之為人,厚自崇重。”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中:“ 鑒虛 為僧,頗有風格,而出入內道場,賣弄權勢,杖殺於 京兆府 。”

  3. 丰采;風韻。

    唐 趙璘 《因話錄·商上》:“﹝ 韋氏 ﹞即兵部之姨妹也。余雖不及見,每聞長屬説其風格容儀,真神仙也。” 宋 范成大 《次韻王正之提刑大卿病中見寄之韻正之得請歸四明並以餞行》:“名卿緒前輩,風格如玉山。”《花月痕》第七回:“﹝ 曼雲 ﹞風格雖不及 梧仙 ,而風鬟露鬢,妙麗天然。”

  4. 指作家或藝術家在創作成果中所表現出的格調特色。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議對》:“及 陸機 斷議,亦有鋒穎,而腴辭弗翦,頗累文骨,亦各有美,風格存焉。” 宋 司馬光 《虞部郎中李君墓志銘》:“君喜為詩,有前人風格。” 清 袁枚 《隨園詩話補遺》卷五:“ 金陵 有二詩人:一 蔡芷衫 ,一 燕山南 。 蔡 專主風格渾古, 燕 專尚心思雕刻。” 秦牧 《藝海拾貝·鮮花百態和藝術風格》:“一個作家的生活道路、思想、感情、個性、選擇的題材、運用文學語言的習慣和特色、生活知識積累的廣度和深度……這一切總匯起來構成他的風格。”

  5. 泛指事物的特色。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丐仙》:“﹝ 陳九 ﹞居數日,容益光澤,言論多風格。” 老舍 《櫻海集·犧牲》:“他的話老有這么種別致的風格,使人沒法答碴兒。” 葉聖陶 《火災·歸宿》:“那些房屋與蜂房式的店鋪或廠屋全然兩樣,有各異的風格和結構。”

[風格]百科解釋

藝術作品在整體上呈現的有代表性的面貌。風格不同於一般的藝術特色,通過藝術品所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內在、反映時代、民族或藝術家的思想、審美等的內在特性。本質在於是藝術家對審美獨特鮮明的表現,有著無限的豐富性。藝術家由於不同的生活經歷、藝術素養、情感傾向、審美的不同,形成受到時代、社會、民族等歷史條件的影響。題材及體裁、藝術門類對作品風格也有制約作用。正是由於風格不一的藝術作品的出現,才有了現今豐富多彩的世界。 更多→ 風格

[風格]英文翻譯

style

[風格]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