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銜是什麼意思,領銜的解釋,領銜的反義詞近義詞,領銜的意思,領銜的英文翻譯

領銜   [lǐng xián]

[領銜]基本解釋

在檔案等上共同署名時署在最前

[領銜]詳細解釋

  1. 在共同簽署的檔案上或聯合演出的名單上署名在最前面。

    清 容閎 《西學東漸記》第十七章:“兩日後,奏摺拜發, 文正 ( 曾國藩 )領銜,餘三人皆署名。” 續範亭 《湖山集·夜夢與日宣戰各處義軍蜂起》:“領銜者為 胡羅素 ,主張親 日 ,到處惑亂軍心。” 巴金 《家》二一:“十幾位著名的地方紳士也發出籲請 張軍長 早日入城‘主持省政’的通電,領銜的人便是 馮樂山 。”如:領銜主演。

[領銜]百科解釋

領銜 lǐngxián[head the list of signers (of a document)] 在檔案等上共同署名時署在最前何謂“領銜”,是指在共同署名的檔案上署名在最前面。通常意指最主要的負責者,但並不代表唯一性。換一種說法,也可以理解為帶頭的意思。 更多→ 領銜

[領銜]英文翻譯

head the list of signers (of a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