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結是什麼意思,領結的解釋,領結的反義詞近義詞,領結的意思,領結的英文翻譯

領結   [lǐng jié]

[領結]基本解釋

1.穿西服時系在襯衫領子前的橫結。
2.指領帶的結。

[領結]詳細解釋

  1. 穿西服時系在襯衫領子前的橫結。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油膩的頸項下,拖著破爛的領結,擁著烏黑的皮領。” 鄒韜奮 《萍蹤寄語三集》一一九:“男的衣服燙得很平伏,潔白的領,講究的領結。”

  2. 指領帶的結。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三:“我坐在沙發上,領口敞開,領結沒有打好。”

[領結]百科解釋

17世紀中葉,法國有一位大臣上朝,在脖領上系了一條白色圍巾,還在前面打了一個漂亮的領結,路易十四國王見了大加讚賞,當眾宣布以領結為高貴的標誌,並下令上流人士都要如此打扮。領帶打法的共同準備階段:將領帶大頭在右,小頭在左,大頭在上,小頭在下,並且以大頭端的長度大約是小頭端長度的3倍的比例交叉在頸前。 領結是一種衣著服飾,通常與較隆重的衣著如西裝或禮服一起穿著。領結由一條布料製造的絲帶,對稱地結在恤衫的衣領上,使兩面的結各形成環狀。 更多→ 領結

[領結]英文翻譯

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