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什麼意思,韓國的解釋,韓國的反義詞近義詞,韓國的意思,韓國的英文翻譯

韓國   [hán guó]

[韓國]基本解釋

1.相傳為 齊國 善於相狗的人。《文選·曹植<求自試表>》:“盧狗悲號, 韓國 知其才。” 劉良 注:“ 齊 人 韓國 相狗於市,遂有狗號鳴而 國 知其善。”
2.指 北宋 大臣 富弼 。 弼 曾任宰相,進封 韓國公 ,故稱。 宋 張元乾 《滿庭芳·壽富樞密》詞:“ 韓國 殊勛, 洛都 西內,名園甲第相連。”

[韓國]詳細解釋

  1. 相傳為 齊國 善於相狗的人。

    《文選·曹植<求自試表>》:“盧狗悲號, 韓國 知其才。” 劉良 註:“ 齊 人 韓國 相狗於市,遂有狗號鳴而 國 知其善。”

  2. 指 北宋 大臣 富弼 。

    弼 曾任宰相,進封 韓國公 ,故稱。 宋 張元乾 《滿庭芳·壽富樞密》詞:“ 韓國 殊勛, 洛都 西內,名園甲第相連。”

[韓國]百科解釋

大韓民國(韓語:대한민국),簡稱韓國,別稱南韓或南韓。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總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占朝鮮半島總面積的45%),主體民族為朝鮮族,通用韓語,總人口約5041.85萬(2014年)。首都為首爾(舊稱:漢城;諺文:서울)。韓國三面環海,西瀕臨黃海,東南是朝鮮海峽,東邊是日本海,北面隔著三八線非軍事區與朝鮮相鄰。朝鮮半島歷史上長期是中原王朝的藩屬國,清末中國在甲午戰爭中敗給日本,正式脫離與中原王朝的藩屬關係。1910年朝鮮半島正式併入日本國領土,二戰後光復取得獨立。1950年爆發韓戰,南北分裂,北方國家稱朝鮮,南方國家稱韓國。二戰後,特別是20世紀60年代以來,韓國政府實行了“... 更多→ 韓國

[韓國]英文翻譯

The Republic of Korea

[韓國]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