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是什麼意思,電阻的解釋,電阻的反義詞近義詞,電阻的意思,電阻的英文翻譯

電阻   [diàn zǔ]

[電阻]基本解釋

1.指器件或材料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在直流電路中,電阻值等於電壓降除以所通過的電流。導線的電阻取決於它的長度、截面積和材料的性質。金屬的電阻最小,絕緣體的電阻最大。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簡稱歐。
2.利用器材或材料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製成的電子元件。

[電阻]詳細解釋

  1. 指器件或材料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在直流電路中,電阻值等於電壓降除以所通過的電流。導線的電阻取決於它的長度、截面積和材料的性質。金屬的電阻最小,絕緣體的電阻最大。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簡稱歐。

  2. 利用器材或材料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製成的電子元件。

[電阻]百科解釋

電阻器(Resistor)在日常生活中一般直接稱為電阻。是一個限流元件,將電阻接在電路中後,電阻器的阻值是固定的一般是兩個引腳,它可限制通過它所連支路的電流大小。阻值不能改變的稱為固定電阻器。阻值可變的稱為電位器或可變電阻器。理想的電阻器是線性的,即通過電阻器的瞬時電流與外加瞬時電壓成正比。用於分壓的可變電阻器。在裸露的電阻體上,緊壓著一至兩個可移金屬觸點。觸點位置確定電阻體任一端與觸點間的阻值。端電壓與電流有確定函式關係,體現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能力的二端器件,用字母R來表示,單位為歐姆Ω。實際器件如燈泡,電熱絲,電阻器等均可表示為電阻器元件。電阻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度,材料,長度,還有橫... 更多→ 電阻

[電阻]英文翻譯

resis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