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是什麼意思,開關的解釋,開關的反義詞近義詞,開關的意思,開關的英文翻譯

開關   [kāi guān]

[開關]基本解釋

1.打開城門
2.機器的啟動和關閉的裝置

[開關]詳細解釋

  1. 打開城門、宮門、關隘等的門戶。

    《逸周書·大匡》:“外食不贍,開關通糧。”《史記·秦始皇本紀》:“ 秦 人開關延敵,九國之師逡巡遁逃而不敢進。”《續資治通鑑·宋欽宗靖康元年》:“臣願激合勇義之士,設伏開關,出其不意,掃其營以報。”

  2. 開啟和關閉。

    《兒女英雄傳》第三五回:“緊接著便聽得外間的門風吹的開關亂響,嚇得個 婁主政 骨軟筋酥。”

  3. 電器裝置上接通和截斷電路的設備。

    浩然 《艷陽天》第一○六章:“ 蕭長春 跟 焦振叢 借了一把舊手電,電不足,開關也不好使。”

  4. 設在流體管道上控制流量的裝置。如:油門開關;氣門開關。

[開關]百科解釋

開關的詞語解釋為開啟和關閉。它還是指一個可以使電路開路、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電子元件。最常見的開關是讓人操作的機電設備,其中有一個或數個電子接點。接點的“閉合”(closed)表示電子接點導通,允許電流流過;開關的“開路”(open)表示電子接點不導通形成開路,不允許電流流過。 更多→ 開關

[開關]英文翻譯

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