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報是什麼意思,電報的解釋,電報的反義詞近義詞,電報的意思,電報的英文翻譯

電報   [diàn bào]

[電報]基本解釋

通過電報機傳送的訊息

[電報]詳細解釋

  1. 利用電報設備傳遞的文字信息。

    王闓運 《衡陽彭公行狀》:“羣帥及樞廷總署數十大臣電報日至,皇皇以船存亡為安危。” 老舍 《櫻海集·犧牲》:“暑假中,學校給他家裡打了電報,來了人,把他接回去。”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一章:“ 葛專員 知道分區司令在 沙家店 駐,就打電報叫他們轉告我。”

  2. 用電信號傳送電碼、檔案、圖表、照片等的通信方式。有有線電報和無線電報。傳送檔案、圖表、照片真跡稱傳真電報。

[電報]百科解釋

電報是一種最早用電的方式來傳送信息的、可靠的即時遠距離通信方式,它是19世紀30年代在英國和美國發展起來的。電報信息通過專用的交換線路以電信號的方式傳送出去,該信號用編碼代替文字和數字,通常使用的編碼是莫爾斯編碼。現在,隨著電話、傳真等的普及套用,電報已很少被人使用了。 更多→ 電報

[電報]英文翻譯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