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電報是什麼意思,傳真電報的解釋,傳真電報的反義詞近義詞,傳真電報的意思,傳真電報的英文翻譯

傳真電報   [chuán zhēn diàn bào]

[傳真電報]基本解釋

利用光電效應,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照片、圖表、書信、檔案等的真跡快速傳送到遠方的一種通訊方式。

[傳真電報]詳細解釋

  1. 利用光電效應,通過有線電或無線電裝置把照片、圖表、書信、檔案等的真跡快速傳送到遠方的一種通訊方式。

[傳真電報]百科解釋

英國物理學家A.貝恩1842年發明了可以傳送文字和圖形的“自動化學記錄電報”裝置。1903年德國人A.科恩製成套用光電池的傳真機。隨著電子管的套用和無線電技術的進步,傳真技術逐漸發展起來。1924年12月用無線電橫跨大西洋傳送相片獲得成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只有上海、南京之間一條真跡電報電路和上海、舊金山之間一條相片電報電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傳真通信在技術上和業務上有了較大的發展。1981年中國已有31個城市開放了相片傳真業務,18個城市開放了真跡傳真業務,並且由北京向13個城市開放了報紙傳真業務。 更多→ 傳真電報

[傳真電報]英文翻譯

Facsimile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