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是什麼意思,雪白的解釋,雪白的反義詞近義詞,雪白的意思,雪白的英文翻譯

雪白   [xuě bái]

[雪白]基本解釋

潔白如雪

[雪白]詳細解釋

  1. 像雪一樣的潔白。

    《太平御覽》卷八六○引 晉 束晳 《餅賦》:“爾乃重羅之麵,塵飛雪白。”《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五回:“這裡場鹽是雪白的,運到 漢口 ,便變了半黃半黑的了。” 馮至 《半坡村》詩:“雪白的棉花紡成了細紗,雪白的細紗織成了布匹。”

  2. 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後漢書·宋漢傳》:“太中大夫 宋漢 ,清修雪白,正直無邪。” 南朝 梁 劉孝標 《廣絕交論》:“ 顏冉 龍翰鳳雛, 曾 史 蘭薰雪白。” 明 朱國禎 《涌幢小品·雪白》:“諺曰:‘雪白百姓。’謂人身上無一點瑕類也。”

  3. 借指白色的事物。

    宋 蘇軾 《次荊公韻四絕》之一:“深紅淺紫從爭發,雪白鵝黃也鬭開。”此指白花。 宋 蘇軾 《和子由游百步洪》:“城東 泗水 步可到,路轉河洪翻雪白。”此指白浪。

[雪白]百科解釋

雪白,顏色的一種形容顏色似雪一樣陶瓷粉彩用顏料。為無色透明的玻璃體。用來覆蓋珠明料,或作沖淡色彩用。形容純潔,乾淨。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更多→ 雪白

[雪白]英文翻譯

snow-white

[雪白]近義詞

[雪白]反義詞

[雪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