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是什麼意思,雅歌的解釋,雅歌的反義詞近義詞,雅歌的意思,雅歌的英文翻譯

雅歌   [yǎ gē]

[雅歌]基本解釋

1.伴以雅樂歌唱的詩歌。
2.風雅的歌吟。

[雅歌]詳細解釋

  1. 伴以雅樂歌唱的詩歌。

    《漢書·藝文志》:“《雅歌詩》四篇。” 王先謙 補註:“舊雅樂四曲:一曰《鹿鳴》,二曰《騶虞》,三曰《伐檀》,四曰《文王》,皆古聲辭。此四篇豈即四曲歟?”《通志·樂一》有 南朝 梁武帝 《雅歌》十二曲,即《俊雅》、《皇雅》等,郊廟朝廷用之。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樂府》:“創定雅歌,以詠祖宗。”《隋書·音樂志下》:“時散騎侍郎 鄧靜 善詠雅歌,樂師 尹胡 能習宗祀之曲。”

  2. 風雅的歌吟。

    三國 魏 嵇康 《遊仙詩》:“臨觴奏《九韶》,雅歌何邕邕。” 宋 趙鼎臣 《念奴嬌·送王長卿赴河間司錄》詞:“萬柳亭邊,雅歌堂上,醉倒春風裡。”《三國演義》第一○四回:“好看緑陰清晝里,於今無復雅歌聲。”

[雅歌]百科解釋

雅歌是《聖經》舊約的一卷書,本卷書共8章。記載了良人與書拉密女的愛情,預表基督與教會的關係。 更多→ 雅歌

[雅歌]英文翻譯

sing highbrow songs

[雅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