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從是什麼意思,隨從的解釋,隨從的反義詞近義詞,隨從的意思,隨從的英文翻譯

隨從   [suí cóng]

[隨從]基本解釋

隨行人員

[隨從]詳細解釋

  1. 跟隨;跟從。

    漢 劉向 《列女傳·魏曲沃負》:“節成然後許嫁,親迎然後隨從。”《南史·黃回傳》:“ 回 隨從有功,免軍戶。”《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如何在此獨步,沒人隨從?”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十三:“只需 鮑福 當助手,再一個團丁隨從就夠了。”

  2. 跟從者;侍從者。

    老舍 《四世同堂》五三:“他帶著一個隨從,隨從手裡拿著七八包禮物。” 冰心 《到青龍橋去》:“忠誠的兵士,成了撒旦的隨從。”

  3. 追求;追逐。

    《商君書·農戰》:“今境內之民皆曰:‘農戰可避,而官爵可得也。’是故豪傑皆可變業,務學《詩》《書》,隨從外權,上可以得顯,下可以求官爵。” 高亨 註:“隨從猶追逐也。”

[隨從]百科解釋

隨從,指跟隨;跟從。 更多→ 隨從

[隨從]英文翻譯

accompany attend one's superior; nember of one's suite; party

[隨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