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列是什麼意思,陳列的解釋,陳列的反義詞近義詞,陳列的意思,陳列的英文翻譯

陳列   [chén liè]

[陳列]基本解釋

[display;exhibit] 把物品擺放出來給人看街市上陳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沒有的珍奇。--郭沫若《天上的街市》

[陳列]詳細解釋

  1. 陳設排列。

    《三國志·魏志·董卓傳》“餘莫敢動” 裴松之 注引 漢 王粲 《英雄記》:“ 卓 當入會,陳列步騎,自營至宮,朝服導引行其中。”《古今小說·范巨卿雞黍死生交》:“那哭聲驚動母親並弟,急起視之,見堂上陳列鷄黍酒果, 張元伯 昏倒於地。”《老殘遊記》第十五回:“ 人瑞 看著 黃升 帶領眾人,又將物件搬入,依舊陳列起來。” 老舍 《四世同堂》十四:“在太平年月,街上的高攤與地攤,和果店裡,都陳列出只有 北平 人才能一一叫出名字來的水果。”

  2. 引申為排列的次序。

    宋 曾鞏 《洪範傳》:“蓋水之性潤下,而其為利害也尤甚。故 鯀 之治水也,陻之則失其性,而至於五行皆亂其陳列。”

  3. 列舉;列敘。

    漢 劉向 《列女傳·柳下惠妻》:“ 下惠 之妻,賢明有文, 柳下 既死,門人必存,將誄 下惠 ,妻為之辭,陳列其行,莫能易之。” 宋 范仲淹 《除樞密副使召赴闕陳讓第二狀》:“入對清光,人臣所願,忽承召命,豈合稽留,然事有可憂,須當陳列。” 清 姚瑩 《<黃香石詩>序》:“文章之大者,或發明道義,陳列事情,動關乎人心風俗之盛衰。”

[陳列]百科解釋

陳列是指把商品有規律地集中展示給顧客。商品陳列的目標是占據更多的陳列空間、儘可能地增加貨架上的陳列產品數量。陳列包括以下幾個原則:客流方向,陳列順序,陳列方向,陳列高度。 更多→ 陳列

[陳列]英文翻譯

display; exhibit

[陳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