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是什麼意思,排列的解釋,排列的反義詞近義詞,排列的意思,排列的英文翻譯

排列   [pái liè]

[排列]基本解釋

1.置於正確、方便或適宜的次序
2.安排或布置(如繪畫中的組成部分或細節)
3.數學上指由m個東西里每次取出n個,按一定順序列成一排,叫做由m中每次取n的排列,用公式Anm=m(m-1)(m-2)(m-n+1)來表示

[排列]詳細解釋

  1. 排成行列。

    宋 盧炳 《念奴嬌·白蓮》詞:“西國夫人空里墜,圓蓋亭亭排列。”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觀察親執桴鼓,一擊而排列如牆。”

  2. 按次序排隊、安放或編排。

    《元典章·吏部七·座次》:“僉事 王好禮 、 周正 散官職位相同,未審逐官階位上下排列。” 老舍 《駱駝祥子》二二:“一切都在記憶中,一想便全想起來,他得慢慢的把它們排列好,整理好。”

  3. 排著隊站立;成排聳立。

    《警世通言·唐解元一笑姻緣》:“夫人坐於中堂,燈燭輝煌,將丫鬟二十餘人各盛飾裝扮,排列兩邊。”《兒女英雄傳》緣起首回:“那時許多星官神將早排列在階下。” 碧野 《雪路雲程·馳往巴侖台》:“順著寬敞平坦的公路,兩旁排列一幢幢嶄新的建築物。”

[排列]百科解釋

排列,一般地,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出m(m≤n)個元素,按照一定的順序排成一列,叫做從n個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一個排列(Arrangement)。特別地,當m=n時,這個排列被稱作全排列(Permutation)。 更多→ 排列

[排列]英文翻譯

array

[排列]近義詞

[排列]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