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是什麼意思,降水的解釋,降水的反義詞近義詞,降水的意思,降水的英文翻譯

降水   [jiàng shuǐ]

[降水]基本解釋

氣象學名詞。從大氣中落到地面的固體或液體形式的水分,主要形式是雨和雪。

[降水]詳細解釋

  1. 氣象學名詞。從大氣中落到地面的固體或液體形式的水分,主要形式是雨和雪。

[降水]百科解釋

降水是指空氣中的水汽冷凝並降落到地表的現象,它包括兩部分,一是大氣中水汽直接在地面或地物表面及低空的凝結物,如霜、露、霧和霧淞,又稱為水平降水;另一部分是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結物,如雨、雪、霰雹和雨淞等,又稱為垂直降水。但是單純的霜、露、霧和霧淞等,不作降水量處理。在中國,國家氣象局地面觀測規範規定,降水量僅指的是垂直降水,水平降水不作為降水量處理,發生降水不一定有降水量,只有有效降水才有降水量。一天之內50毫米以上降水為暴雨(豪雨),25毫米以上為大雨,10-25毫米為中雨,10毫米以下為小雨,75毫米以上為大暴雨(大豪雨),200毫米以上為特大暴雨。 更多→ 降水

[降水]英文翻譯

precip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