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絲網是什麼意思,鐵絲網的解釋,鐵絲網的反義詞近義詞,鐵絲網的意思,鐵絲網的英文翻譯

鐵絲網   [tiě sī wǎng]

[鐵絲網]基本解釋

用鐵絲固定在樁上而構成的障礙物。用以阻止敵兵前進和保護禁區、倉庫及建築工地等。 柯岩 《特邀代表》三:“沒有高牆,沒有鐵絲網,沒有禁閉室,沒有門衛。” 孫立真 《掛旗》詩:“當少年穿過街頭上的鐵絲網,不料把上面掛的鈴鐺碰響。”

[鐵絲網]詳細解釋

  1. 用鐵絲固定在樁上而構成的障礙物。用以阻止敵兵前進和保護禁區、倉庫及建築工地等。

    柯岩 《特邀代表》三:“沒有高牆,沒有鐵絲網,沒有禁閉室,沒有門衛。” 孫立真 《掛旗》詩:“當少年穿過街頭上的鐵絲網,不料把上面掛的鈴鐺碰響。”

[鐵絲網]百科解釋

鐵絲網,主要用於遲慢步兵和車輛的行動,分固定式和移動式兩種。固定式鐵絲網是用帶刺的木樁和鐵絲等構築而成;移動式鐵絲網是由工廠成批生產後運至戰場地臨時設定,直徑是70-90厘米,長10米左右,設定速度快,抗破壞強度高,能遲慢汽車裝甲車等車輛的行動。 提起鐵絲網,人們通常會聯想到戰場、監獄、邊境線等特殊場景。的確,鐵絲網一經發明,就被廣泛套用于軍事和防禦工程;而今在和平年代裡,鐵絲網的套用也很廣泛。 更多→ 鐵絲網

[鐵絲網]英文翻譯

Wire m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