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窗是什麼意思,紗窗的解釋,紗窗的反義詞近義詞,紗窗的意思,紗窗的英文翻譯

紗窗   [shā chuāng]

[紗窗]基本解釋

蒙紗的窗戶。 唐 劉方平 《春怨》詩:“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 宋 柳永 《梁州令》詞:“夢覺紗窗曉,殘燈掩然空照。” 元 張可久 《一半兒·梅邊》曲:“枝橫翠竹暮寒生,花淡紗窗殘月明。”《紅樓夢》第三回:“﹝ 黛玉 ﹞從紗窗中瞧了一瞧,其街市之繁華,人煙之阜盛,自非別處可比。”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四章:“她呆呆地望著紗窗外面的藍天,許久功夫動也不動了。”

[紗窗]詳細解釋

  1. 蒙紗的窗戶。

    唐 劉方平 《春怨》詩:“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 宋 柳永 《梁州令》詞:“夢覺紗窗曉,殘燈掩然空照。” 元 張可久 《一半兒·梅邊》曲:“枝橫翠竹暮寒生,花淡紗窗殘月明。”《紅樓夢》第三回:“﹝ 黛玉 ﹞從紗窗中瞧了一瞧,其街市之繁華,人煙之阜盛,自非別處可比。”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四章:“她呆呆地望著紗窗外面的藍天,許久功夫動也不動了。”

[紗窗]百科解釋

紗窗的主要作用是“防蚊”。現在的紗窗比以前多了更多的花樣,出了隱形紗窗和可拆卸紗窗,不再像以前那樣費力地將紗窗拆上拆下了。 更多→ 紗窗

[紗窗]英文翻譯

Screen window

[紗窗]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