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藻是什麼意思,金魚藻的解釋,金魚藻的反義詞近義詞,金魚藻的意思,金魚藻的英文翻譯

金魚藻   [jīn yú zǎo]

[金魚藻]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淡水裡,葉子條形,沒有葉柄,莖細長。常放在金魚缸中,供觀賞。

[金魚藻]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淡水裡,葉子條形,沒有葉柄,莖細長。常放在金魚缸中,供觀賞。

[金魚藻]百科解釋

金魚藻(學名:Ceratophyllum demersum L.)是金魚藻科金魚藻屬、多年生草本的沉水性水生植物,別名細草、軟草、魚草。全株暗綠色。莖細柔,有分枝。葉輪生,每輪6-8葉;無柄;葉片2歧或細裂,裂片線狀,具刺狀小齒。花小,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腋生,無花被;總苞片8-12,鑽狀;雄花具多數雄蕊;雌花具雌蕊1枚,子房長卵形,上位,1室;花柱呈鑽形。小堅果,卵圓形,光滑。花柱宿存,基部具刺。花期6-7月,果期8-10月。金魚藻多年生長於小湖泊靜水處,曾經於池塘、水溝等處常見,可做豬、魚及家禽飼料。以全草入藥,四季可采,曬乾。主治血熱吐血;咳血;熱淋澀痛。全世界分布。(概述圖片參考資料... 更多→ 金魚藻

[金魚藻]英文翻譯

C.

[金魚藻]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