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蔥是什麼意思,水蔥的解釋,水蔥的反義詞近義詞,水蔥的意思,水蔥的英文翻譯

水蔥   [shuǐ cōng]

[水蔥]基本解釋

1.茖蔥的一種。
2.萱草的別名。
3.水草名。又名翠菅。可制席。

[水蔥]詳細解釋

  1. 茖蔥的一種。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一·茖蔥》:“茖蔥,野蔥也。山原平地皆有之。生沙地者名沙蔥,生水澤者名水蔥。”

  2. 萱草的別名。

    晉 嵇含 《南方草木狀·水蔥》:“水蔥,花葉皆如鹿蔥,花色有紅黃紫三種,出 始興 。”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五·萱草》。

  3. 水草名。又名翠菅。可制席。

    明 楊慎 《丹鉛總錄·花木·翠菅》:“水蔥生水中,如蔥而中空,又名翠菅。 王維 詩‘水驚波兮翠菅靡’是也。此草可以為席。”

[水蔥]百科解釋

水蔥(學名:Scirpus validus Vahl ),匍匐根狀莖粗壯,具許多鬚根。稈高大,圓柱狀,最上面一個葉鞘具葉片。葉片線形。苞片1枚,為稈的延長,直立,鑽狀,常短於花序,極少數稍長於花序;長側枝聚繖花序簡單或復出,假側生;小穗單生或2-3個簇生於輻射枝頂端,卵形或長圓形,頂端急尖或鈍圓,具多數花;鱗片橢圓形或寬卵形,頂端稍凹,具短尖,膜質;雄蕊3,花葯線形,藥隔突出;花柱中等長,柱頭2,罕3,長於花柱。小堅果倒卵形或橢圓形,雙凸狀,少有三稜形,長約2毫米。花果期6-9月。產於中國多省地;生長在湖邊或淺水塘中。也分布於朝鮮、日本,澳洲、南北美洲。在北京有栽培作觀賞用;雲南一帶常取其稈作... 更多→ 水蔥

[水蔥]英文翻譯

Scirpus Tabernaemontani

[水蔥]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