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是什麼意思,金正的解釋,金正的反義詞近義詞,金正的意思,金正的英文翻譯

金正   [jīn zhèng]

[金正]基本解釋

1.五行官之一。古代傳說中的神。《左傳·昭公二十九年》:“故有五行之官,是謂五官……木正曰 句芒 ,火正曰 祝融 ,金正曰 蓐收 ,水正曰 玄冥 ,土正曰 后土 。” 杜預 注:“正,官長也。”2.指秋官。《漢書·百官公卿表上》“自 顓頊 以來,為民師而命以民事” 顏師古 注引 漢 應劭 曰:“ 顓頊氏 代 少昊 者也,不能紀遠,始以職事命官也。春官為木正,夏官為火正,秋官為金正,冬官為水正,中官為土正。”

[金正]詳細解釋

  1. 五行官之一。古代傳說中的神。

    《左傳·昭公二十九年》:“故有五行之官,是謂五官……木正曰 句芒 ,火正曰 祝融 ,金正曰 蓐收 ,水正曰 玄冥 ,土正曰 后土 。” 杜預 註:“正,官長也。”

  2. 指秋官。

    《漢書·百官公卿表上》“自 顓頊 以來,為民師而命以民事” 顏師古 注引 漢 應劭 曰:“ 顓頊氏 代 少昊 者也,不能紀遠,始以職事命官也。春官為木正,夏官為火正,秋官為金正,冬官為水正,中官為土正。”

[金正]百科解釋

金正是五行官之一。古代漢族傳說中的神。《左傳·昭公二十九年》:“故有五行之官,是謂五官……木正曰 句芒 ,火正曰 祝融 ,金正曰 蓐收 ,水正曰 玄冥 ,土正曰 后土 。” 杜預 註:“正,官長也。” 更多→ 金正

[金正]英文翻譯

Nint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