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是什麼意思,醫生的解釋,醫生的反義詞近義詞,醫生的意思,醫生的英文翻譯

醫生   [yī shēng]

[醫生]基本解釋

唐時設定學校令人習醫,凡學醫的人稱為醫生。今則用為業醫治病者通稱

[醫生]詳細解釋

  1. 古代從官學中學醫肄業的人。

    《唐六典·太醫署》:“醫生四十人,典學二人。” 李林甫 註:“ 後周 醫正有醫生三百人, 隋 太醫有生一百二十人,皇朝置四十人。”《元典章·禮部五·醫學》:“各處有司廣設學校,為醫師者,命一通曉經書良醫主之,集後進醫生講習《素問》、《難經》、 仲景 、 叔和 脈訣之類。”

  2. 掌握醫藥知識、以治病為業的人。

    宋 范成大 《書事》詩之二:“門外雖無車轍,醫生卜叟猶來。”《儒林外史》第五回:“自此以後, 王氏 的病漸漸重將起來。每日四五個醫生用藥,都是人參、附子,並不見效。” 曹禺 《雷雨》第二幕:“ 周蘩漪 :你跟老爺說,說我沒有病,我自己並沒要請醫生來。”

  3. 指醫術。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二一章:“大夫原不會醫生,誤被都人喚此名。”

[醫生]百科解釋

醫生,掌握醫藥衛生知識,從事疾病預防和治療的專業人員的統稱。醫生,古代稱大夫或郎中。現在“大夫”一詞在北方人中也常用。在歐美醫生普遍被稱為“Physician”,只有外科醫生被稱呼為“Surgeon”。自中世紀後人們普遍認為“內科學”=“醫學”=“內科醫生”=“醫生Physician”。而外科醫生的工作是美容和理髮,只作為醫療補助工作存在,可是隨著時代前進外科醫生和藥劑師都逐漸開始獨自進行治療,他們也變得被看作醫生。外科醫生的法語稱呼為:Decin(Medusan),德語是:Arzt(arutsuto)。但在大英國協英國外科醫生,今天還以“密司脫”稱呼。 更多→ 醫生

[醫生]英文翻譯

Doctor

[醫生]近義詞

[醫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