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是什麼意思,醫師的解釋,醫師的反義詞近義詞,醫師的意思,醫師的英文翻譯

醫師   [yī shī]

[醫師]基本解釋

1.古代執掌醫務的官
2.受過高等醫學教育或長期從事醫療衛生工作的、經國家衛生部門審查合格的高級醫務衛生人員

[醫師]詳細解釋

  1. 古代執掌醫務的官。

    《周禮·天官·醫師》:“醫師,掌醫之政令。”《敦煌變文集·歡喜國王緣》:“便喚醫師尋妙藥,即求方術擬案(安)魂。”《元典章·禮部五·醫學》:“各處有司廣設學校,為醫師者,命一通曉經書良醫主之。”

  2. 醫生。今指受過高等醫學教育或長期從事醫療衛生工作的、經衛生部門審查合格的高級醫務衛生人員。

    漢 應劭 《風俗通·窮通·司徒中山祝恬》:“諸生曰:‘今君所苦沉結,困無醫師,聞 汲 令好事,欲往語之。’” 宋 梅堯臣 《聞刁景純侍女瘧已》詩:“醫師尤飲食,冷滑滯在脾。”

[醫師]百科解釋

醫師,是指受過高等醫學教育或長期從事醫療衛生工作的、經國家衛生部門審查合格的高級醫務衛生人員。 更多→ 醫師

[醫師]英文翻譯

physician

[醫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