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是什麼意思,酒泉的解釋,酒泉的反義詞近義詞,酒泉的意思,酒泉的英文翻譯

酒泉   [jiǔ quán]

[酒泉]基本解釋

1.謂酒多如泉。 宋 范成大 《約鄰人至石湖》詩:“荒寒未辦招君飲,且吸湖光當酒泉。”2.泉名。 李季 《酒泉》詩:“說是去年的哪一天,各族人民的代表來到了 酒泉 。”原注:“ 酒泉 在 甘肅 酒泉縣 城東的 泉湖公園 中。”3.古邑名。《左傳·莊公二十一年》:“王與之 酒泉 。” 杜預 注:“ 酒泉 , 周 邑。”

[酒泉]詳細解釋

  1. 謂酒多如泉。

    宋 范成大 《約鄰人至石湖》詩:“荒寒未辦招君飲,且吸湖光當酒泉。”

  2. 泉名。

    李季 《酒泉》詩:“說是去年的哪一天,各族人民的代表來到了 酒泉 。”原註:“ 酒泉 在 甘肅 酒泉縣 城東的 泉湖公園 中。”

  3. 古邑名。

    《左傳·莊公二十一年》:“王與之 酒泉 。” 杜預 註:“ 酒泉 , 周 邑。”

[酒泉]百科解釋

酒泉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的阿爾金山、祁連山與馬鬃山之間,是甘肅省面積最大的城市。甘肅省名“肅”字由來地。東接張掖市和內蒙古自治區,南接青海省,西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接蒙古國。東西長約680公里,南北寬約550公里,總面積19.2萬平方公里,占甘肅省面積的42%,全市轄“一區兩市四縣”(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縣和阿克塞縣),總人口110萬人。酒泉為漢代河西四郡之一,自古是中原通往西域的交通要塞,絲綢之路的重鎮。 更多→ 酒泉

[酒泉]英文翻譯

Jiuquan

[酒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