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中八仙是什麼意思,酒中八仙的解釋,酒中八仙的反義詞近義詞,酒中八仙的意思,酒中八仙的英文翻譯

酒中八仙   [jiǔ zhōng bā xiān]

[酒中八仙]基本解釋

同“ 飲中八仙 ”。 指 唐 代酷好飲酒的 李白 、 賀知章 、 李适之 、 汝陽王 李璡 、 崔宗之 、 蘇晉 、 張旭 、 焦遂 等八人。

[酒中八仙]詳細解釋

  1. 同“ 飲中八仙 ”。指 唐 代酷好飲酒的 李白 、 賀知章 、 李适之 、 汝陽王 李璡 、 崔宗之 、 蘇晉 、 張旭 、 焦遂 等八人。

    清 錢大昕 《十駕齋養新錄·飲中八仙》:“ 范傳正 撰《李白墓碑》云:時人以公及 賀監 、 汝陽王 、 崔宗之 、 裴周南 等八人為酒中八仙。按 子美 《飲中八仙歌》無 周南 名,蓋傳聞異詞,《唐書·李白傳》載酒八仙人姓名,與 杜 詩同。”參閱 唐 杜甫 《飲中八仙歌》、《新唐書·文藝傳中·李白》。

[酒中八仙]百科解釋

指唐開元年間長安市上的八位嗜酒好仙的“酒仙”:一仙 賀知章、二仙讓皇帝李憲長子、汝陽王李璡、三仙唐太宗長子、恆山王李承乾的孫子、清和縣公李适之、四仙 崔宗之、五仙 蘇晉、六仙 李白、七仙 張旭、八仙 焦遂。出自唐 杜甫《飲中八仙歌》。這首詩描述了當時長安市上“飲中八仙”的醉後之態。 另有山東大學校史上一段相關佳話。 更多→ 酒中八仙

[酒中八仙]英文翻譯

The wine in the Eight Immor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