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諺是什麼意思,鄙諺的解釋,鄙諺的反義詞近義詞,鄙諺的意思,鄙諺的英文翻譯

鄙諺   [bǐ yàn]

[鄙諺]基本解釋

俗語。《韓非子·五蠹》:“鄙諺曰:‘長袖善舞,多錢善賈。’” 漢 司馬相如 《上書諫獵》:“故鄙諺曰:‘家累千金,坐不垂堂。’”《資治通鑑·唐代宗大曆二年》:“鄙諺有之:‘不痴不聾,不作家翁。’” 章炳麟 《訄書·訂文》附《正名雜義》:“《禮》有‘追胥’,律令偽為‘緝捕’,而鄙諺謂‘俾睨偵伺’,猶存‘胥’語。”

[鄙諺]詳細解釋

  1. 俗語。

    《韓非子·五蠹》:“鄙諺曰:‘長袖善舞,多錢善賈。’” 漢 司馬相如 《上書諫獵》:“故鄙諺曰:‘家累千金,坐不垂堂。’”《資治通鑑·唐代宗大曆二年》:“鄙諺有之:‘不痴不聾,不作家翁。’” 章炳麟 《訄書·訂文》附《正名雜義》:“《禮》有‘追胥’,律令偽為‘緝捕’,而鄙諺謂‘俾睨偵伺’,猶存‘胥’語。”

[鄙諺]百科解釋

概述bǐ yàn ㄅㄧˇ ㄧㄢˋ 鄙諺(鄙諺)詞語解釋俗語。《韓非子·五蠹》:“鄙諺曰:‘長袖善舞,多錢善賈。’” 漢 司馬相如 《上書諫獵》:“故鄙諺曰:‘家累千金,坐不垂堂。’”《資治通鑑·唐代宗大曆二年》:“鄙諺有之:‘不痴不聾,不作家翁。’” 章炳麟 《訄書·訂文》附《正名雜義》:“《禮》有‘追胥’,律令偽為‘緝捕’,而鄙諺謂‘俾睨偵伺’,猶存‘胥’語。” 更多→ 鄙諺

[鄙諺]英文翻譯

colloquialisms

[鄙諺]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