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諺是什麼意思,俗諺的解釋,俗諺的反義詞近義詞,俗諺的意思,俗諺的英文翻譯

俗諺   [sú yàn]

[俗諺]基本解釋

民間流傳的,有較固定句型的,通俗淺顯的格言式短語。 晉 陶潛 《答龐參軍序》:“俗諺雲:‘數面成親舊。’況情過此者乎?” 唐 張鷟 《遊仙窟》:“ 張郎 心專,賦詩大有道理。俗諺曰:‘心欲專,鑿石穿。’誠能思之,何遠之有!” 沈從文 《新湘行記》:“我很滿意這次過渡的遇合,提起一句俗諺‘同船過渡,五百年所修’,聊以解嘲。”

[俗諺]詳細解釋

  1. 民間流傳的,有較固定句型的,通俗淺顯的格言式短語。

    晉 陶潛 《答龐參軍序》:“俗諺云:‘數面成親舊。’況情過此者乎?” 唐 張鷟 《遊仙窟》:“ 張郎 心專,賦詩大有道理。俗諺曰:‘心欲專,鑿石穿。’誠能思之,何遠之有!” 沈從文 《新湘行記》:“我很滿意這次過渡的遇合,提起一句俗諺‘同船過渡,五百年所修’,聊以解嘲。”

[俗諺]百科解釋

俗諺,是漢語辭彙,解釋為民間流傳的,有較固定句型的,通俗淺顯的格言式短語。 更多→ 俗諺

[俗諺]英文翻譯

Proverb

[俗諺]近義詞

[俗諺]相關詞語

[俗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