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才女貌是什麼意思,郎才女貌的解釋,造句,出處,郎才女貌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郎才女貌   [láng cái nǚ mào]

[郎才女貌]成語解釋

郎:舊指女子對丈夫或情人的稱呼。男的有才氣,女的有美貌。形容男女雙方很相配。
褒義

[郎才女貌]成語出處

《元曲選·喬夢符(揚州夢)三》:“這一雙郎才女貌天生下;筍余兒游治子花朵兒俊嬌娃;堪寫入風流仕女丹青畫。”

[郎才女貌]成語造句

鴛鴦蝴蝶派小說多描寫才子佳人、郎才女貌的故事,內容大體雷同。

[郎才女貌]百科解釋

讀作 láng cái nǚ mào,形容男女雙方很相配,出自元·關漢卿《望江亭》。 更多→ 郎才女貌

[郎才女貌]反義詞

[郎才女貌]相關成語

[郎才女貌]英文翻譯

a perfect match between a man and girl; female beauuty at home and male service to the state; perfect match with the man wise and his girl pr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