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次是什麼意思,遞次的解釋,遞次的反義詞近義詞,遞次的意思,遞次的英文翻譯

遞次   [dì cì]

[遞次]基本解釋

猶依次。 宋 司馬光 《與范堯夫經略龍圖書》:“昨在 洛 中,及至京師,兩於 河 中遞次得所賜書。”《天討·四川革命書》:“ 滿 虜抽稅,均遞次增加。” 郭沫若 《奴隸制時代·<侈靡篇>的研究》:“如此年復一年,以木、火、土、金、水之次,遞次循環以至於萬年永劫。”

[遞次]詳細解釋

  1. 猶依次。

    宋 司馬光 《與范堯夫經略龍圖書》:“昨在 洛 中,及至京師,兩於 河 中遞次得所賜書。”《天討·四川革命書》:“ 滿 虜抽稅,均遞次增加。” 郭沫若 《奴隸制時代·<侈靡篇>的研究》:“如此年復一年,以木、火、土、金、水之次,遞次循環以至於萬年永劫。”

[遞次]百科解釋

詞語信息dì cì ㄉㄧˋ ㄘㄧˋ 遞次詞語解釋猶依次。 宋 司馬光 《與范堯夫經略龍圖書》:“昨在 洛 中,及至京師,兩於 河 中遞次得所賜書。”《天討·四川革命書》:“ 滿 虜抽稅,均遞次增加。” 郭沫若 《奴隸制時代·<侈靡篇>的研究》:“如此年復一年,以木、火、土、金、水之次,遞次循環以至於萬年永劫。” 更多→ 遞次

[遞次]英文翻譯

Delivery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