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是什麼意思,送禮的解釋,送禮的反義詞近義詞,送禮的意思,送禮的英文翻譯

送禮   [sòng lǐ]

[送禮]基本解釋

饋贈禮物

[送禮]詳細解釋

  1. 指退還禮物。

    《後漢書·周燮傳》:“ 延光 二年, 安帝 以玄纁羔幣聘 燮 及 南陽 馮良 ,二郡各遣丞掾致禮…… 良 亦載病到近縣,送禮而還。” 李賢 註:“送禮,謂送其所致之禮也。”

  2. 贈送禮物。

    《金瓶梅詞話》第九七回:“他家如何送禮來與你,是那裡緣故?”《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這是作什么呀?年也過了,節也過了,又給我們娘兒們送禮來了不成?” 王西彥 《刀俎上》:“他兒子滿月,就算是皇上太子吧,也總不能強壓老百姓送禮呀!”

  3. 猶送聘。

    明 孟稱舜 《嬌紅記·演喜》:“小子聘得 嬌娘 為妻,約在今月送禮,十月成婚。”

[送禮]百科解釋

送禮,傳統意義上都是送些實物的東西。送禮是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時期、各個地區。一件理想的禮品 對贈送者和接受者來說,都能表達出某種特殊的願望,傳遞出某種特殊的信息 更多→ 送禮

[送禮]英文翻譯

give sb. a gift; present a gift to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