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是什麼意思,迷失的解釋,迷失的反義詞近義詞,迷失的意思,迷失的英文翻譯

迷失   [mí shī]

[迷失]基本解釋

迷惑弄錯;分辨不清 [方向、道路等]

[迷失]詳細解釋

  1. 弄不清方向,走錯道路。

    《史記·項羽本紀》:“ 項王 至 陰陵 ,迷失道。”《金史·程寀傳》:“而聖駕崎嶇沙礫之地,加之林木叢欝,易以迷失。” 陳學昭 《工作著是美麗的》上卷三五:“這時他在那裡,他會不會迷失在路上?”

  2. 丟失;喪失。

    《元典章·吏部八·案牘》:“在後,多有因事發露或侵官錢及迷失錢穀,被告私罪,未經結絶。”《初刻拍案驚奇》卷十四:“小的妻子 李氏 ,久為 楊化 寃魂所附,真性迷失。”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他並沒有神經病,不過感情太盛,有時會迷失了他的理智。”

[迷失]百科解釋

《迷失》(Lost)是ABC Studios出品,J·J·艾布拉姆斯、Jeffrey Lieber、達蒙·林德洛夫等創作的一部科幻懸疑類電視連續劇,馬修·福克斯、喬什·哈洛威、伊萬傑琳·莉莉、特里·奧奎因等主演,於2004年9月22日在美國首播,2010年5月23日完結,共播出6季。本劇主要講述大洋航空815客機墜落在太平洋的熱帶神秘孤島上,48名乘客僥倖生還。面對這種荒蕪人煙的小島,生還者形形色色,國籍、人種、文化背景、個性各異,有父親,有兒子,有朋友,也有敵人。他們既要克服惡劣的天氣,在荒蠻的熱帶叢林中尋找食物、水源,還有一隻在夜晚發出令所有人膽戰叫聲的神秘生物;更困難的是他們必須戰勝個人... 更多→ 迷失

[迷失]英文翻譯

be off the track; lose (one's way etc.)

[迷失]近義詞

[迷失]反義詞

[迷失]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