轄下是什麼意思,轄下的解釋,轄下的反義詞近義詞,轄下的意思,轄下的英文翻譯

轄下   [xiá xià]

[轄下]基本解釋

謂所管轄的範圍以內。 宋 曾鞏 《福州舉知泉州陳樞久不磨勘特與轉官狀》:“右,臣體訪得轄下知 泉州 尚書屯田員外郎 陳樞 ,不下磨勘文字已十五年。”《醒世恆言·兩縣令競義婚孤女》:“單説 南唐 李氏 有國,轄下 江州 地方,內中單表 江州 德化縣 一個知縣,姓 石 名 璧 。”

[轄下]詳細解釋

  1. 謂所管轄的範圍以內。

    宋 曾鞏 《福州舉知泉州陳樞久不磨勘特與轉官狀》:“右,臣體訪得轄下知 泉州 尚書屯田員外郎 陳樞 ,不下磨勘文字已十五年。”《醒世恆言·兩縣令競義婚孤女》:“單説 南唐 李氏 有國,轄下 江州 地方,內中單表 江州 德化縣 一個知縣,姓 石 名 璧 。”

[轄下]百科解釋

xiá xià ㄒㄧㄚˊ ㄒㄧㄚˋ 轄下(轄下) 謂所管轄的範圍以內。 宋 曾鞏 《福州舉知泉州陳樞久不磨勘特與轉官狀》:“右,臣體訪得轄下知 泉州 尚書屯田員外郎 陳樞 ,不下磨勘文字已十五年。”《醒世恆言·兩縣令競義婚孤女》:“單說 南唐 李氏 有國,轄下 江州 地方,內中單表 江州 德化縣 一個知縣,姓 石 名 璧 。” 更多→ 轄下

[轄下]英文翻譯

Under the

[轄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