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分區是什麼意思,軍分區的解釋,軍分區的反義詞近義詞,軍分區的意思,軍分區的英文翻譯

軍分區   [jūn fēn qū]

[軍分區]基本解釋

在省軍區或相當於省一級的軍區範圍內所劃分的軍事區域。軍分區一般同地區(省轄市、自治州、盟)的行政區劃相一致。 毛澤東 《建立鞏固的東北根據地》:“迅速在西 滿 、東 滿 、北 滿 劃分軍區和軍分區,將軍隊劃分為野戰軍和地方軍。” 管樺 《老營長軼聞》:“抗 日 戰爭時,我們軍分區警衛營長 武英俊 ,每次往火線上調動部隊,他都像個逞強的小孩子那樣,向著彈雨紛飛的戰場,挺直著腰板兒,站在高崗上,拿望遠鏡觀察敵人。”

[軍分區]詳細解釋

  1. 在省軍區或相當於省一級的軍區範圍內所劃分的軍事區域。軍分區一般同地區(省轄市、自治州、盟)的行政區劃相一致。

    毛澤東 《建立鞏固的東北根據地》:“迅速在西 滿 、東 滿 、北 滿 劃分軍區和軍分區,將軍隊劃分為野戰軍和地方軍。” 管樺 《老營長軼聞》:“抗 日 戰爭時,我們軍分區警衛營長 武英俊 ,每次往火線上調動部隊,他都像個逞強的小孩子那樣,向著彈雨紛飛的戰場,挺直著腰板兒,站在高崗上,拿望遠鏡觀察敵人。”

[軍分區]百科解釋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省軍區範圍內劃分的軍事區域所設立的軍隊一級組織。分別負責轄區內的軍事工作。按組織序列,省軍區下轄若干個軍分區,軍分區是省軍區之後的一級組織。 更多→ 軍分區

[軍分區]英文翻譯

Military di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