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是什麼意思,跌落的解釋,跌落的反義詞近義詞,跌落的意思,跌落的英文翻譯

跌落   [diē luò]

[跌落]基本解釋

1.從高處掉下
2.物價、產量等下降

[跌落]詳細解釋

  1. 物體往下掉。

    蔡東藩 《清史通俗演義》第六九回:“ 勝保 忍不住痛,跌落馬下。” 葉聖陶 《四三集·逃難》:“銀行錢莊一關門,存錢的人就好比跌落在井裡頭,傷重傷輕,有命沒有命,都得看你的運道。” 羅廣斌 等《在烈火中得到永生·最後的時刻》:“布包跌落在地上,同牢房的人忍不住眼淚哭了起來。”

  2. 謂價格、產量、聲譽等下降。

    《市聲》第五回:“又遲兩天,繭子來的多了,價錢就跌落一兩。” 魯迅 《花邊文學·“京派”與“海派”》:“而官之鄙商,固亦 中國 舊習,就更使‘海派’在‘京派’的眼中跌落了。” 冰心 《集外·莊鴻的姊姊》:“自中交票跌落以來,教員的薪水又月月的拖欠,經濟上受了大大的損失。”

  3. 敗落;衰敗。

    《醒世姻緣傳》第八回:“ 晁 家新發戶人家,走動是不必説了。就是 計氏 娘家,雖然新經跌落,終是故舊人家。俗話説得好:‘富了貧,還穿三年綾。’”《醒世姻緣傳》第九回:“俺雖是跌落了,我還竭力賠嫁。”

[跌落]百科解釋

跌落,指從高處掉下。語出蔡東藩 《清史通俗演義》第六九回:“ 勝保忍不住痛,跌落馬下。” 更多→ 跌落

[跌落]英文翻譯

(of value) drop; descent; fall; sag

[跌落]反義詞

[跌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