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是什麼意思,起飛的解釋,起飛的反義詞近義詞,起飛的意思,起飛的英文翻譯

起飛   [qǐ fēi]

[起飛]基本解釋

1.飛機、火箭或鳥離開地面或水面
2.比喻事物開始飛速發展

[起飛]詳細解釋

  1. 飛起來;開始飛行。

    宋 梅堯臣 《雪後資政侍郎西湖宴集偶書》詩:“積雪正無際,因風忽起飛。” 陳登科 肖馬 《破壁記》第十章:“ 子規 趕到機場送他時,飛機已經起飛了。” 童恩正 《珊瑚島上的死光》:“我順利地駕駛著‘晨星號’起飛了。”

  2. 喻飛速發展。

    李棟 《彩雲歸》:“由於外資擁入,經濟‘起飛’, 台灣 承天市 的市容幾年間發生了很大變化。”

[起飛]百科解釋

對於正常類、實用類飛機從跑道上開始滑跑,加速到抬前輪速度時抬前輪,並離地上升到距起飛表面50英尺高度,速度達到起飛安全速度的運動過程叫做起飛。(中國規定安全高度為 25米,英、美等國規定為15.24米(50英尺)或10.7米(35英尺))飛機在起飛階段飛行高度很低,遇有特殊情況迴旋餘地很小,加以近地面常有低空風切變,因此,飛行事故常見於起飛階段。對於駕駛員來說,熟練掌握起飛技術是飛行訓練的重要科目之一。 更多→ 起飛

[起飛]英文翻譯

take off

[起飛]近義詞

[起飛]反義詞

[起飛]相關詞語

[起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