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錢是什麼意思,費錢的解釋,費錢的反義詞近義詞,費錢的意思,費錢的英文翻譯

費錢   [fèi qián]

[費錢]基本解釋

1.花去的錢財。
2.花錢。

[費錢]詳細解釋

  1. 花去的錢財。

    《北史·裴俠傳》:“有大司空掌錢物典 李貴 乃於府中悲泣,或問其故,對曰:‘所掌官物,多有費用, 裴公 清嚴有名,懼遭罪責,所以泣耳。’ 俠 聞之,許其自首。 貴 自言隱費錢五百萬。” 明 王禕 《南溪堰記》:“其用工以日計者,三百六十三,費錢以緡計者,六百七十五。”

  2. 花錢。

    宋 鄭剛中 《緣淨軒》詩:“我剏新軒不費錢,小將屋壁敞東偏。”《儒林外史》第十九回:“只是現有這銀子在此,為甚又要你費錢?” 清 梁章鉅 《浪跡叢談·服核桃》:“聞此方初傳自西域,今中土亦漸多試服者,不甚費錢,又不甚費力,是可取也。”

[費錢]百科解釋

詞語讀音fèi qián ㄈㄟˋ ㄑㄧㄢˊ 費錢(費錢)詞語釋義(1).花去的錢財。《北史·裴俠傳》:“有大司空掌錢物典 李貴 乃於府中悲泣,或問其故,對曰:‘所掌官物,多有費用, 裴公 清嚴有名,懼遭罪責,所以泣耳。’ 俠 聞之,許其自首。 貴 自言隱費錢五百萬。” 明 王禕 《南溪堰記》:“其用工以日計者,三百六十三,費錢以緡計者,六百七十五。” (2).花錢。 宋 鄭剛中 《緣淨軒》詩:“我剏新軒不費錢,小將屋壁敞東偏。”《儒林外史》第十九回:“只是現有這銀子在此,為甚又要你費錢?” 清 梁章鉅 《浪跡叢談·服核桃》:“聞此方初傳自西域,今中土亦漸多試服者,不甚費錢,又不甚費力,是可取也... 更多→ 費錢

[費錢]英文翻譯

Money

[費錢]近義詞

[費錢]反義詞

[費錢]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