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裕是什麼意思,豐裕的解釋,豐裕的反義詞近義詞,豐裕的意思,豐裕的英文翻譯

豐裕   [fēng yù]

[豐裕]基本解釋

1.猶富裕。 宋 劉克莊 《王孺人墓志銘》:“孺人獨與母居,課臧獲,勤耕織,變貧窶為豐裕。”《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這 王元椿 弓馬嫻熟,武藝精通,家道豐裕。” 葉聖陶 《樂園》:“在我們豐裕的省份,才有這個數目。”
2.謂使富裕。 清 劉大櫆 《方榿林墓表》:“其才之精敏如此。惜乎其僅用於鹽筴,豐裕其一家而已。”
3.猶豐收。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十二月·市賣》:“臘月諸物價昂,蓋年景豐裕,人工忙促,故有‘臘月水土貴三分’之諺。”

[豐裕]詳細解釋

  1. 猶富裕。

    宋 劉克莊 《王孺人墓志銘》:“孺人獨與母居,課臧獲,勤耕織,變貧窶為豐裕。”《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這 王元椿 弓馬嫻熟,武藝精通,家道豐裕。” 葉聖陶 《樂園》:“在我們豐裕的省份,才有這個數目。”

  2. 謂使富裕。

    清 劉大櫆 《方榿林墓表》:“其才之精敏如此。惜乎其僅用於鹽筴,豐裕其一家而已。”

  3. 猶豐收。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十二月·市賣》:“臘月諸物價昂,蓋年景豐裕,人工忙促,故有‘臘月水土貴三分’之諺。”

[豐裕]百科解釋

豐裕集團是、電動機製造商中國最具價值品牌。豐裕在全球30多個國家建立本土化的設計中心、製造基地和貿易公司,全球員工總數超過5萬人,已發展成為大規模的跨國企業集團,2007年豐裕集團實現全球營業額90億元。豐裕集團現任豐裕集團總裁叢偉滋。 更多→ 豐裕

[豐裕]英文翻譯

Abundance

[豐裕]近義詞

[豐裕]反義詞

[豐裕]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