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是什麼意思,豐盛的解釋,豐盛的反義詞近義詞,豐盛的意思,豐盛的英文翻譯

豐盛   [fēng shèng]

[豐盛]基本解釋

食物豐富;充足

[豐盛]詳細解釋

  1. 猶盛多。

    《後漢書·皇后紀上·光武郭皇后》:“賞賜金錢縑帛,豐盛莫比。” 宋 蘇軾 《與楊元素書》之一:“人物豐盛,池館清麗。”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胡氏》:“匳妝豐盛,設室中幾滿。” 劉月齡 《結婚習俗趣談》:“﹝ 瓊崖島 ﹞民間要是有喜事,檳榔是必要的禮品之一,否則就算是禮物很豐盛,也會遭受批評。”

  2. 猶豐熟。

    元 鄭光祖 《老君堂》第三折:“金枝玉葉求延齡,風調雨順年豐盛。”

  3. 猶興盛。

  4. 指豐滿的祭器,內裝黍稷一類祭品。

    《左傳·桓公六年》:“奉盛以告曰,‘絜粢豐盛’,謂其三時不害而民和年豐也。” 孔穎達 疏:“奉盛以告神曰,‘絜粢豐盛’者,非謂所祭之食絜浄豐多而已,乃言民之糧食盡豐多也。”《南齊書·武帝紀》:“是故潔粢豐盛,祝史無愧於辭。”《金史·樂志下》:“潔粢豐盛,禮先肆祀。”

[豐盛]百科解釋

豐盛,指食物豐富;充足。語出《後漢書·皇后紀上·光武郭皇后》:“賞賜金錢縑帛,豐盛莫比。” 更多→ 豐盛

[豐盛]英文翻譯

rich; sumptuous

[豐盛]近義詞

[豐盛]反義詞

[豐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