譁然是什麼意思,譁然的解釋,譁然的反義詞近義詞,譁然的意思,譁然的英文翻譯

譁然   [huá rán]

[譁然]基本解釋

人多聲雜的樣子

[譁然]詳細解釋

  1. 眾議洶洶,人多聲雜的樣子。

    唐 柳宗元 《與顧十郎書》:“然而中間招眾口飛語,譁然譸張者,豈他人耶?夫固出自門下。” 明 歸有光 《<孝經>敘錄》:“ 隋 劉炫 始自離析增衍,以合二十二章之數,著《稽疑》一篇,當時遂以為《孔傳》復出,而儒者固已譁然謂 炫 自作。” 楊玉如 《辛亥革命先著記》第二章第二節:“而 武昌 方面又因 川 、 鄂 、 湘 爭路風潮突起,民情譁然。”

  2. 形容訊息傳開,引起轟動。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二回:“卑職動身來的那兩天,一個姓 張 的署了 山陽縣 ,掛出牌來,合省譁然。” 巴人 《點滴集·爭論之外》:“我們一聽到這話,就全堂譁然失笑了。” 劉賓雁 《一個人和他的影子》:“這件事立即在縣城內傳開,知識分子為之譁然。”

[譁然]百科解釋

【詞目】譁然多含有貶義;眾議洶洶,人多聲雜的樣子,形容訊息傳開,引起轟動。 更多→ 譁然

[譁然]英文翻譯

In an uproar

[譁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