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說是什麼意思,論說的解釋,論說的反義詞近義詞,論說的意思,論說的英文翻譯

論說   [lùn shuō]

[論說]基本解釋

1.議論說明;說理(多指書面的)
2.[口]按理說

[論說]詳細解釋

  1. 議論評說。《禮記·文王世子》:“大司成論説在東序。” 鄭玄 註:“論説,課其義之深淺,才能優劣。” 漢 王充 《論衡·超奇》:“著書表文,論説古今。”《水滸傳》第六三回:“當日 關勝 正和 郝思文 在衙內論説古今興廢之事。” 魯迅 《二心集·<藝術論>譯本序》:“《火花》卻不獨在論說上申明這觀念,還組織了‘火花’的團體。”

  2. 論說文。

    鄒韜奮 《經歷》十:“最顯著的表現,為他們的老祖父所看得出的,是他們每天做一篇的短篇論說。”

  3. 按理說。

    吳組緗 《山洪》二:“呃,論說末,是氣人呢。”《法制日報》1990.1.6:“論說,原料進廠不化驗,成品出廠總不能再含糊吧!”

[論說]百科解釋

論說(lùnshuō),指議論說明;說理,講道理(多指書面的)。 更多→ 論說

[論說]英文翻譯

as things should be; exposition and argumentation; normally

[論說]近義詞

[論說]相關詞語

[論說]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