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頻是什麼意思,調頻的解釋,調頻的反義詞近義詞,調頻的意思,調頻的英文翻譯

調頻   [tiáo pín]

[調頻]基本解釋

調頻廣播

[調頻]詳細解釋

  1. 交流發電機或電力系統的負荷變動時,用手動或自動方法調整原動機的功率輸出,使電能的頻率變化維持在一定範圍內,以保證用電設備工作正常。

  2. “頻率調製”的簡稱。使載波的瞬時頻率按照所需傳送信號的變化規律而變化,但保持振幅不變的調製方法。

[調頻]百科解釋

調頻,全稱“頻率調製”。使載波的瞬時頻率按照所需傳遞信號的變化規律而變化的調製方法。它是一種使受調波瞬時頻率隨調製信號而變的調製方法。實現這種調製方法的電路稱調頻器,廣泛用於調頻廣播、電視伴音、微波通信、鎖相電路和掃頻儀等方面。對調頻器的基本要求是調頻頻移大、調頻特性好、寄生調幅小。由調頻方法產生的無線電波叫調頻波,其基本特徵是載波的振盪幅度保持不變,振盪頻率隨調製信號而變。調頻(FM),就是高頻載波的頻率不是一個常數,是隨調製信號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的調製方式,其幅值則是一個常數。與其對應的,調幅就是載頻的頻率是不變的,其幅值隨調製信號而變。 更多→ 調頻

[調頻]英文翻譯

frequency mod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