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是什麼意思,角落的解釋,角落的反義詞近義詞,角落的意思,角落的英文翻譯

角落   [jiǎo luò]

[角落]基本解釋

1.相交兩牆形成的內角
2.僻遠的地方

[角落]詳細解釋

  1. 指房屋等兩牆交接處之一隅。亦泛指類似牆的東西相接處的凹角或方形物件的一角。

    《禮記·檀弓下》“公室視豐碑” 鄭玄 注“形如石碑,於槨前後四角樹之” 唐 孔穎達 疏:“謂槨前後及兩旁樹之,角落相望,故云四角。” 蕭紅 《手》:“父親走在前面,變了顏色的手抓著行李的角落。”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 梅佐賢 ﹞怡然地望著客廳角落裡的那架大鋼琴。” 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六章:“ 羅虎 和 來亨 互相使個眼色,手拉手躲到天井角落的黑影中,不肯走開。”

  2. 指某一地方,處所。

    聞一多 《給臧克家先生》:“除了我們這角落外,還有整個世界。”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十二段:“各人在各人角落勞動著,生活著,從小到大,從老到死,漠不相關。”

  3. 指偏僻之所。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 鄧秀梅 ﹞本來是位山村角落裡的沒有見過世面的姑娘。”

  4. 木名。似茱萸,獨莖。生 江西 山谷。其皮入藥,可治赤白痢。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四·附錄諸木》。

[角落]百科解釋

《角落》是2011年上映的中國情感電影,由張敬雯執導,陳天洋、章一笑等主演。《角落》講述了一群沒有多大的文化平凡的普通人的愛情故事。 更多→ 角落

[角落]英文翻譯

corner; nook

[角落]近義詞

[角落]反義詞

[角落]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