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是什麼意思,當中的解釋,當中的反義詞近義詞,當中的意思,當中的英文翻譯

當中   [dāng zhōng]

[當中]基本解釋

在之中

[當中]詳細解釋

  1. 中間。

    唐 李賀 《高軒過》詩:“二十八宿羅心胸,元精耿耿貫當中。”《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回:“伯父又指著訃帖當中一句問我道:‘你父親今年四十五歲,自然應該作享壽四十五歲,為甚你卻寫做春秋四十五歲呢?’” 楊朔 《我的改造》:“我不是他們當中的一個,不了解他們的思想感情,更無從體味到他們的歡樂和痛苦。”

  2. 指處在中間。

    唐 王建 《宮詞》之十七:“羅衫葉葉繡重重,金鳳銀鵝各一叢。每遍舞時分兩向,太平萬歲字當中。” 宋 蘇轍 《和子瞻金山》:“ 長江 欲盡闊無邊, 金山 當中唯一石。”

  3. 正中。

    宋 江休復 《江鄰幾雜誌》:“ 子容 説 周 廟制:戶在東,牖在西,當中之分則扆也。”《警世通言·白娘子永鎮雷峰塔》:“方丈當中座上,坐著一個有德行的和尚。” 洪深 《青龍潭》第四幕:“當中擺一張桌案,供上香燭。”

  4. 指事情進行的過程中。

    丁玲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寫在前邊》:“寫的當中得到了些 桑乾河 那邊護地隊的材料,是很生動的材料。”

[當中]百科解釋

當中是中國漢語裡的詞語,有多種意思,一種是指事情進行的過程中。丁玲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寫在前邊》:“寫的當中得到了些 桑乾河 那邊護地隊的材料,是很生動的材料。”。 更多→ 當中

[當中]英文翻譯

Among

[當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