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是什麼意思,裁判的解釋,裁判的反義詞近義詞,裁判的意思,裁判的英文翻譯

裁判   [cái pàn]

[裁判]基本解釋

1.[法]裁定或判決
2.體育界擔任裁決評判工作的人

[裁判]詳細解釋

  1. 法院根據事實,依照法律,對訴訟案件加以裁定和判決。

    李大釗 《“五一”MayDay運動史》:“三人的裁判,過了四個月才確定了。檢察官要求死刑,但陪審很公平持正。” 蹇先艾 《水葬》:“文明的 桐村 向來沒有什么村長……等等名目,犯罪的人用不著裁判,私下都可以處置。”

  2. 泛指對事情的是非曲直進行評判。

    魯迅 《吶喊·一件小事》:“以前的事姑且擱起,這一大把銅元又是什么意思?獎他么?我還能裁判車夫么?我不能回答自己。” 老舍 《二馬》第四段九:“ 伊太太 看兩個姑娘辯論,心中有點發酸。她向來是裁判一切的,那能光聽著她們瞎說。”

  3. 根據體育運動的競賽規則,對運動員的競賽成績和在競賽中發生的問題作出評判。

  4. 指在體育競賽中執行評判工作的人。

    柯岩 《快活的小詩·看球記》:“看球應該像裁判一樣公平。”

[裁判]百科解釋

裁判,是體育比賽中負責維持賽場秩序,執行比賽規則的職位或人物。許多國際比賽中的裁判必須從比賽雙方的國家以外的第三國中選出,以示獨立、公正和無利益衝突。足球裁判由於多半穿黑色服裝,因此經常稱為“黑衣法官”,球類運動中的裁判又叫球證。 更多→ 裁判

[裁判]英文翻譯

hand down court decision; judge; pass sentences; refree; um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