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是什麼意思,行賄的解釋,行賄的反義詞近義詞,行賄的意思,行賄的英文翻譯

行賄   [xíng huì]

[行賄]基本解釋

1.給或答應給賄賂;通過賄賂而唆使
2.作為報酬給予從事於某種勾當的人的財物

[行賄]詳細解釋

  1. 流通財物。

    《逸周書·文酌》:“五大:一、大知率謀,二、大武劍勇,三、大工賦事,四、大商行賄,五、大農假貸。” 朱右曾 校釋:“行賄,通有無也。”

  2. 進行賄賂。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中:“ 崔昭 何人,眾口稱美,此必行賄者也。如此安得不亂?”《宋史·度宗紀》:“﹝ 俞興 ﹞子 大忠 挾多資為父行賄,且自希榮進。” 老舍 《四世同堂》四八:“他也沒說怎樣把 瑞宣 救出來的。至於用他個人的錢去行賄,他更一字不提。”

[行賄]百科解釋

行賄行為是指行政機關或者行政機關公務員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其他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不正當利益”,既包括非法利益,如行為人偷稅而給予稅務機關工作人員以財物,走私人員為走私物品進出口而給予海關人員以財物等;也包括違背政策、規章、制度而得到的利益,如不具備升學、提乾、就業、入伍條件的人,得以升學、提乾、就業、入伍。 行賄罪(crimeofofferingbribes)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含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費、手續費)的行為。因被勒索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沒有獲得不正當利... 更多→ 行賄

[行賄]英文翻譯

bribe; pay out graft

[行賄]近義詞

[行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