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袍是什麼意思,蟒袍的解釋,蟒袍的反義詞近義詞,蟒袍的意思,蟒袍的英文翻譯

蟒袍   [mǎng páo]

[蟒袍]基本解釋

古代官員的禮服。上繡蟒形,故稱。又名花衣、蟒服。婦女受有封誥的,也可以穿。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辭歲》:“凡除夕,蟒袍補褂走謁親友者,謂之辭歲。”《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回:“原來那位新人,早已把鳳冠除下,卻仍舊穿的蟒袍霞帔,在新牀上擺了一副 廣東 紫檀木的鴉片煙盤,盤中菸具,十分精良,新人正躺在新牀吃舊公煙呢。”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二:“舊戲行頭中的蟒袍長靠,仍得用一主色,使全體有混一的傾向的。”參閱《清通志·器服三》。

[蟒袍]詳細解釋

  1. 古代官員的禮服。上繡蟒形,故稱。又名花衣、蟒服。婦女受有封誥的,也可以穿。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辭歲》:“凡除夕,蟒袍補褂走謁親友者,謂之辭歲。”《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十回:“原來那位新人,早已把鳳冠除下,卻仍舊穿的蟒袍霞帔,在新牀上擺了一副 廣東 紫檀木的鴉片煙盤,盤中菸具,十分精良,新人正躺在新牀吃舊公煙呢。”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二:“舊戲行頭中的蟒袍長靠,仍得用一主色,使全體有混一的傾向的。”參閱《清通志·器服三》。

[蟒袍]百科解釋

蟒袍,又被稱為花衣,因袍上繡有蟒紋而得名。徐珂《清稗類鈔》服飾類:蟒袍,一名花衣,明制也。明沈德符《野獲編》云:蟒衣,為象龍之服,與至尊所御袍相肖,但減一爪(趾)耳……凡有慶典,百官皆蟒服,於此時日之內,謂之花衣期。如萬壽日,則前三日後四日為花衣期。 更多→ 蟒袍

[蟒袍]英文翻譯

Embroidered Robe

[蟒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