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是什麼意思,處決的解釋,處決的反義詞近義詞,處決的意思,處決的英文翻譯

處決   [chǔ jué]

[處決]基本解釋

1.依法依照命令執行死刑
2.處理決斷

[處決]詳細解釋

  1. 見“ 處決 ”。

  2. 亦作“ 處決 ”。裁決;處置。

    《魏書·崔浩傳》:“ 太宗 好陰陽術數……因命 浩 筮吉凶,參觀天文,考定疑惑。 浩 綜覈天人之際,舉其綱紀,諸所處決,多有應驗。”《新唐書·章懷太子賢傳》:“俄詔監國, 賢 於處決尤明審,朝廷稱焉。”《四遊記·三藏曆盡諸難已滿》:“老僧叫退眾人,密與 三藏 語曰:‘去年春月,不知何處來一女子,住在我後堂。他説是 天竺 國王之女,被風颳至此間,叫小僧送他回去……此事實難處決。’”

  3. 執行死刑。

    《水滸傳》第一一○回:“當下監斬官將 王慶 處決了當,梟首施行,不在話下。”《金瓶梅詞話》第十八回:“聖旨下來,秋後處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八回:“直等到去年年底,又來了一角,卻是處決一名斬犯。”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二五章:“‘你就要處決了。’ 趙雄 冷冷的說。”

[處決]百科解釋

處決,指執行死刑。封建時代規定秋天處決犯人,古有秋後處斬一說。語出《魏書·崔浩傳》:“ 太宗好陰陽術數……因命浩筮吉凶,參觀天文,考定疑惑。 浩綜覈天人之際,舉其綱紀,諸所處決,多有應驗。” 更多→ 處決

[處決]英文翻譯

Executed

[處決]近義詞

[處決]相關搜尋